淮北没有橘子,但是淮南有甜橙呀♡

【奈桔】错位(4)

*原著向,桔梗微黑化预警

*ooc渣文笔预警

*参考tv剧情,有改动



  

    桔梗端立在树下,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从不远处的阴影里缓缓走出的少女。少女一抬头看见她,那张和自己颇为相似的面容盈满了由衷的喜悦。她边喊着什么边欢欢喜喜地向这边跑来,全然不顾她呼唤着的人正以弓箭对准了她。 

    桔梗微微眯起眼。

    真是愚蠢啊。

    一支箭疾风般地划过戈薇白皙的脸,留下一道浅浅伤口,没入她身后那片无尽的黑暗里。感觉到脸上微微的刺疼,戈薇愕然地睁大了眼看着面前那个从夜色里缓缓走出的女子。那张半笼在阴影里的脸是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相貌,衬上她那冰雪般的气质和似乎永远古井无波的眼神,她看起来比自己更加美丽,也更加高不可攀。

    ...就像是传说里那些九天之上不染凡尘,只可远观的仙子。

    听到弓弦被用力拉开的声音,戈薇一惊,却看见对面的巫女已经搭上了第二支箭,箭头直直地指向自己的心口。

    她这是...要杀自己?

    还没等戈薇从愕然中回过神来,那支原本指向她心口的箭突然微微地偏转了方向,从她的身边飞掠过。紫色的光芒如流星般坠落在她身后,身后的地面瞬间塌出一个巨大的洞,戈薇脚下一晃,便落入那片似乎没有尽头的黑暗中。

 “啊——”

    似乎有什么缠住了自己的腰,戈薇睁开眼,看见自己腰间缓缓地缠绕着的死魂虫,拉扯着自己往地面上而去。抬起眼往洞口看去,洞口隐隐约约的月光里站着个高挑的身影,桔梗正站在洞边俯视着她,冰雪般的脸上无一丝表情。她听到那个冰冷的声音在自己的头顶响起:“奈落害怕你,所以用四魂之玉控制我,让我与你交战。”

    她在救我吗?戈薇的心里刚刚升起这样的念头,死魂虫便卷着她缓缓而上直至和桔梗平行的空中。戈薇微微低头,瞥见对方心口处那一点闪烁的红光,不由得惊叫出声:“啊,这是...四魂之玉碎片...”

    桔梗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红光,低低地嗤笑了一声,略带了些嘲讽地说:“我是净化四魂之玉的巫女,还没落魄到会被区区一块四魂之玉的碎片操纵。”细白的手指在胸前被污染的碎片上轻轻拂过,暗沉的红光渐渐地纯净起来,变回了原本的紫色。

    戈薇尚在愣神,便看见那只刚刚净化了四魂之玉碎片的手伸向了自己的脖子,拉出自己一直挂在脖子上的四魂之玉,轻轻地扯了下来,那大半块晶莹剔透的四魂之玉便被攥入了对方莹白的手心。缠绕在腰上一直托着自己的死魂虫瞬间散去,悬崖底下的藤蔓缠上了她的双腿,拉扯着她坠入无尽的深渊。

    坠入深渊前,戈薇抬头看着崖边的那一点微光渐渐消失。巫女端立在洞口俯视着渐渐下坠的自己,眉眼冷淡无一丝情绪,白衣飘摇纤尘不染,像是冷漠地俯瞰着世间的,无情的神明。


    桔梗站在树下,借着天边隐隐约约的月光打量着手里那半颗玉石,四魂之玉躺在她的掌心,焕发出干净的紫色光芒。就是这样一件东西,让前世的她用了一生去守护,身上不知沾了多少妖怪的血腥,最终却落得惨死的下场。现在的自己显然不适合再拿着这样一件让天下众妖都抢破了头的宝物,那不如就将它先寄放在那人身边吧。

    她收回目光,攥紧了手中的玉石,转身打算离开。刚转过身,却听见背后传来呼啸的风声和衣角的窸窣声,她微微回过头,看到一身红衣的犬夜叉抱着少女自深渊里跳出的身影,那样火红的一身衣裳,即使在这样晦暗不明的夜色里都像是永远燃烧着的火焰一样耀眼。

   犬夜叉的目光落在她身上,目光里闪现出不加掩饰的惊喜,却在看见她手中闪光的四魂之玉时转变成满眼的惊愕和不敢置信。而他身边的戈薇在触及桔梗那双冰冷的目光时脸色骤然发白,浑身颤抖,急促地喘息起来。

 “桔梗...你...”

 “怎么了,犬夜叉,看到我平安无事,你不开心吗?”桔梗偏着头,像是从前那样对着他微笑,笑意却未曾到达眼底。

 “回答我!你对戈薇怎么样了!”

    桔梗站在原地,收敛了笑意,看着对面那个曾经满眼爱意的少年此刻挡在另一个女人身前,声嘶力竭地质问着她,眉目间都是对那个和自己一般容貌的女人的担忧。周围微凉的空气似乎化成了细密的针侵入身体,让她觉得心底都变得冷起来。她仍在微笑,笑容里却是胜券在握的意味:“我就是要杀了她。那么,你会怎样,杀了我吗?”

 “犬夜叉,你在奈落的幻影杀里,看见了什么呢?”

    犬夜叉周身一震,眼前似乎又漫上了五十年前铺天盖地的火光,以及在那片烈焰里,安静地在自己怀里停止呼吸的桔梗。对面此刻站着的这个女子,是他曾经深爱又深深辜负过的恋人,此刻她的问话带着肯定的语气,她在昭告着自己根本无法对她动手的事实。在面对她时,他总是能如此容易就丢盔弃甲。

    桔梗看着他暗淡的眼神,轻轻地笑了出来。不再去理会跪在犬夜叉身边浑身发抖的戈薇,她收回目光,转身离去。

   她迟早会杀了那个女人,也迟早会将他带向地狱,但不是现在。

 “犬夜叉,我等着与你共赴黄泉的那一天。”


  人见城里的奈落把视线从镜子里那个女人的远去的身影和她背后那只半妖失魂落魄的表情上移开,目光沉沉地看向窗外的夜空。

 “竟然没有杀了他们。真是奇怪。”



    桔梗攥着那半块玉石回到人见城。

    穿过一路浓重的雾气,桔梗掀开帘子,走进那座宫殿里。奈落靠在宫殿的角落里,听见帘子的响声,抬头目光沉沉地看向她,视线在她手上那块流光溢彩的玉石上停留了片刻,又转到她脸上。

 “你没杀那女人。”

 “怎么?”桔梗在他面前停住,微微低下头好整以暇地俯瞰着他,“我以为傀儡被毁,你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她偏着头,嘴角嘲讽地微微勾起,“杀不杀她,是我自己的事。你要记住,我不喜欢别人代我做事。”

 “不要妄想控制我。你那些小儿科的手段对我没有任何用处。”她微微靠近了一步,“无论是被污染的四魂之玉碎片,还是你设下的结界,我要破解都是轻而易举。”

    他仍然一瞬不瞬地看着她。四魂之玉被她扬起手,像是施舍一般地抛到他身边,他也没有低头看上一眼那梦寐以求的宝物,只是直直地看着她:“为什么?”她明明不受他的控制,却仍然按照约定将四魂之玉给了他,难道她说的合作不是为了来向他寻仇而设下的骗局?难道那个一向高高在上的圣人,当真要和自己这个仇人合作?

  “这不是你最想得到的东西么。”桔梗收回手,墨黑的眼睛漫上些玩味的神色,“你应该最需要四魂之力吧?妖怪奈落...”

  “...不,半妖奈落。”她弯起眼睛直视着他,带着点像是愉快的笑意,语气轻快仿佛在说一句玩笑话。

  “你说...我是半妖?”他的语气沉了下来,那张脸一半隐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原本端正的容貌显得阴沉又可怖。

 “你以为自己变得很完美,但掺杂在你体内的,鬼蜘蛛的心仍然没有消失。”她微微俯下身凑到他跟前,黑白分明的眼睛与他对视着,“像鬼蜘蛛一样,你无法控制自己不爱我。”

    他几乎想嘲讽地笑出声来嘲笑这个女人的天真。鬼蜘蛛那样卑贱那样满脑淫色的人,怎么可能和他一样?可看着眼前的女子附身下来凑得极近,乌黑的发扫过他的颈边,他却无法抬手将她推开,心里隐隐约约升起的竟然是将这个人拥入怀中的冲动。

“你以为你为什么那么在意我对犬夜叉的态度?为什么那么执着地想要置他于死地?又为什么在五十年前设计害我死去?”她轻笑了一声,手掌忽然抚上他的胸膛:“你看,在面对我时,你甚至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得不那么快。”手掌底下的那颗心隔着躯体急速地跳动着,她收回手,将自己垂下的长发撩到身后,了然地退后一步,拉开与他的距离。

    他死死地盯着那双清明的眼睛,感觉胸膛里的一颗心在她倾身过来时跳动得越发急促。她说的没错,他仍然摆脱不了人类的心。原来这就是她如此无所畏惧的底牌。

    他讨厌这种被人看穿了的感觉。那一瞬间他几乎想杀了这个一眼看穿了自己,掌握了自己唯一软肋的女人,可始终无法平息的心跳却明明白白地彰显着他身上那份不属于他的爱意,让他无法动她一丝一毫。

“既然你知道,还要找我合作?我不是五十年前逼你和犬夜叉走上绝路的仇敌吗?”他努力忽视心头那些异样的感觉。

“仇敌也好,恋人也罢,对于一个死人又有什么是要紧的呢。”她无所谓般地抱着双臂,扯了扯嘴角,“现在这具已死的身体,对我来说反而更加轻松。”

“我不求你理解。你只需要在那之前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在我需要的时候让我借助你的力量得到我想要的东西。”她站起身来,再次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希望今天之后,你能知道合作的分寸。我要亲手做的事不喜欢别人的干扰。”

   他望着身边那块璀璨的玉石,沉默不语。

   桔梗已经走到门帘边,掀起帘子往外走,头也不回地留下一句:“我会留在人见城。有事的话,就来偏殿找我。”

   他望着那个高挑的背影不急不缓地离开,转入了隔壁的偏殿。她的背影仍然像五十年前一样镇定从容,只是多了冷傲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

   没有去理会背上又在隐隐发烫的蜘蛛图案,他望着窗外浓重的瘴气,手抚上了胸前的衣襟,长长地停留在那颗心脏的位置,感受着掌心下传来的,那颗人类的心的律动。

   他的身上不该有软肋存在,特别是有关于她的,这份他无法掌控的爱意。

“人类的心...真是愚蠢至极的东西。”

--------------tbc-----------------------------------------------

桔:我叫你辅助,不准抢我人头,懂?

突然发现他们这也算同居么

冷圈产粮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多评论~比心心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甜橙. | Powered by LOFTER